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

103年 05月 24日 隨堂測驗(故事改編)

意外

        高中二年級時因為要考檢定所以我有好好的練習。到考試當天我信心滿滿的邊唱歌邊騎單車,但在轉某個熟悉的轉角時被一台疾行的機車撞飛,當我有意識時我是倒在地上的,剛好住那轉角的是我朋友他家,他母親及阿姨看到後馬上打電話叫救護車並且通知我家人,然後將我攙扶到它們家休息,等我到醫院今過包紮及稍為的檢查後,肇事者就在我到考場試,而我那時候右眼上是一個黑輪,同學看到後覺得我很可憐但又好笑。

這真是我人生中的奇恥大辱。

考試時因為車禍所以頭暈呼呼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我考得到底好不好,幸而成績十分理想。


改編故事  再見了再見

        國小五年級那年我發生了一場意外。
        記得那是一個晴朗的一天,一如往常的我自己起床、自己準備早餐當我準備去上學,一出門沒多久在我過家門外的馬路時,突然有一輛急駛的機車撞到了我。那時我被撞得在天空轉了一圈才落地,其實我當時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直到從我的頭還有膝蓋傳來陣陣的疼痛,一睜開眼眼前一片紅我才知道我被撞了,現在想起還是有些後怕。
        當時肇事者馬上請救護車載我到醫院,其實我一直覺得奇怪,為甚麼一輛救護車裡面會有那麼多的傷患呢?而當我到了醫院只有我一個傷患下車呢?一進醫院我就知道了,那些無人理會的傷患,或破腦或流腸或腰斬,他們不是活著的人是不知道自己死去的的往生者 。我一時間有點無法接受為甚麼我會看到這些,當我的頭又隱隱作痛時我知道了這是我因意外而生的天眼開。
       因為我一直不希望家人替我擔心,雖然我偶爾會分不清楚人與非人,但是我從沒讓他們知道我看得到非人的事實。當我快升國中時我這道我母親的身邊常有一團奇怪的黑霧,我很擔心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,我唯一知道的是我不能離開她所以,我一放學都快快回家,就算我的朋友約我放學或假日出去玩時我也總是婉拒,假日不管母親去哪我就會跟到哪,就算是我不喜的有氧運動我也跟著去跳了時間漸漸地過去,當我認為應該是沒事了的時候,我母親卻跟我說他生病了,很嚴重很嚴重頓時,我彷彿看到張牙無爪的魔鬼像我撲來,我哭了我求祂不要帶走我母親,我求我母親不要離開我,我說:「你走了就帶著我,死不可怕,可怕的是看這你死去。」我媽不准我這樣,甚至要我發誓,我痛苦得像是與魔鬼交易
       在母親彌留的那幾天,我與她以及她的丈夫在安寧病房陪她,我的頭一直好痛,一直有人......不,不是人!在我們的附近說話,我聽不清祂們說什麼,但是母親似乎也有聽到,母親偶爾會說:「有人在說話請祂們不要吵了。」大家都說沒人說話,但我知道有,但我不能說。之後晚上回家我總會為母親念經,漸漸地聲音不見了。但沒多久我的母親也走了
       因為我母親有做大體捐贈,所以我們是在中國醫與其他的大體一起替她超渡的,我不喜歡那裏,好多非人站在自己的身體旁,全都是一片黑影,面無表情的站著最後,法師說可以掀開覆蓋著大體的布看親人最後一眼這時,我聽到我母親的聲音說:「不要看!
       我,我母親是希望我能將她最美的樣子留在我心中,我知道泡過福馬林的身體一定是不大好看的,所以我決定不看。當時站在旁邊的姨丈帶著責備的語氣跟我說:「那是你的母親,你怎能不看呢?」我沒回話。當晚我就在夢中看到我的母親,她掀開身上的布,我看著她,依然那麼美、氣色依然那麼好,她用微笑跟我說了再見,我用微笑跟她說了再見。再見了再見
  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